【学思践悟】新学期 新目标 新进步——化生2022级开展新学期年级周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16:45

为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引导学生科学制定大学生涯规划,93日晚700,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2022级辅导员李小睿老师在新一教学楼108教室面向全体同学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周会。

辅导员李小睿从学年小结着手,总结了同学们中普遍存在的角色转变、环境适应、学业跟进、心态调整等各类问题,并围绕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她具体讲述了大学期间同学们应具备的信息获取、对外沟通、环境适应和自驱成长四个重要能力,并针对不同的能力需求举例论证,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

李小睿以学院各专业为例,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合理规划个人职业目标与方向,鼓励同学们依托资源优势更好地完成大学四年规划。通过生动活泼、形象具体的语言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同学们对明确学业发展方向,合理规划个人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同时,本次年级周会对新学期课堂纪律、诚信应考、诈骗防范等作专题教育,为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启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武昆仑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