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学风共建 经验共享——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2022级开展第一期“一起学‘霸’”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15:39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风建设,积极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严肃学习纪律,1015日晚,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2022级开展第一期“一起学‘霸’” 主题学习经验分享活动。辅导员李小睿与年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一起学‘霸’”的活动名称由年级学生征集投票而来,谐音“一起学吧”。活动包含自我介绍、经验分享和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各专业绩点排名前三的同学受邀参加。活动旨在以“学霸”们的学习经验和心路历程分享激励广大同学们勤学好问、斗志昂扬,同时以访谈分享的形式为“学霸”们搭建综合能力提升的全面发展舞台。该活动为2019年疫情时期以线上形式创办,是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学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期分享人为应化2201班易佳佳。

易佳佳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自己的学习分享。首先是学习目标的设置,需要设置一个合理并具有逻辑性且可长期发展的目标;其次是积极学习的态度,她向大家推荐了三个方法——多去图书馆、多坐第一排、多课前预习;最后是汲取力量的来源,易佳佳以自己为例,讲述了她力量的来源——感受家人温暖、适当运动缓解,学会主动从中汲取自己所需的力量。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主体地位、学习态度对于成绩取得的重要性,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详细的规划,将持续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提高学习质效。

编辑:武昆仑  审核:李小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