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2

331日上午,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南湖校区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楼隆重举行。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中国工程院陈芬儿院士、中国科学院顾宁院士、张清杰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教授和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院长孙涛垒教授共同为省重点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由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党委韩同远书记主持。

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由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牵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深圳神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将聚焦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创制领域科学技术前沿,打造我省乃至我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教授代表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对省科技厅领导和院士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孟书记介绍了我校在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方面的研究历史,并表达了学校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高度重视。

随后,省科技厅实验室管理处王锦举处长宣读了《湖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科技厅杜耘副厅长讲话,杜厅长表示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我省纳米医药领域战略科研力量的空白,希望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成后为湖北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接着,杜耘厅长、陈芬儿院士、顾宁院士、张清杰院士、孟芳兵书记和孙涛垒院长上台共同为省重点实验室揭牌。

随后,校党委孟芳兵副书记宣读了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名单,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和校党委孟芳兵副书记上台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最后,省重点实验室顾问张清杰院士代表实验室致辞。张院士首先对省科技厅将神经退行性疾病纳米医药省重点实验室落户我校及与会院士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将纳米医药材料列为我校双一流重点方向,是学校学科建设重大决策与正确部署;作为国内知名学者,孙涛垒教授看淡名利,领导团队勇于向神经退行性疾病这一国际难题发起挑战,十年磨一剑,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方有今日之成绩,品质可贵;最后,对共建单位深圳深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对孙涛垒教授绝对的信任及长期稳定支持表示感谢。致辞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专家、共建单位特邀嘉宾、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领导班子和省重点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员代表在化生大楼前合影留念,揭牌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省实验室管理处)王锦举处长和粘来霞副处长、特邀嘉宾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院院长孔祥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院长助理张存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胡波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振涛教授、广东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石云教授、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陈贵泉教授、西北大学樊海明教授、共建单位特邀嘉宾深圳深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霍晓航董事长、李卫中总监和章平荣总监、校新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罗国强教授、科发院基础研究与综合办公室吴兵主任、5845威尼斯官网主页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撰稿:高冠斌     

审核:韩同远     


附件下载: